当前位置:

从苏州到常德,男子千里返乡寻光明,视力从0.02提升至0.8!

微信图片_20200727145316.jpg

男子手术后和医生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通讯员 石欢)李先生今年46岁,是常德市石门县人,这么多年一直在苏州工作,生活都还顺风顺水。唯一有点闹心的事,就是近半年多的时间,眼睛突然就模模糊糊了起来。

半生奋斗在外地,身患眼疾回家乡

在苏州当地的医院做了检查后,确诊为白内障。由于李先生平时基本开车出行,眼睛看不清的话,实在是没有安全感,就想着得早点做手术,在确诊后,随即就做了白内障的术前检查。

远在家乡的老母亲知道后,非常关心他的情况,开解他:“白内障不是什么大毛病,做个手术就好了,我三年前不也摘了白内障的,眼睛恢复得蛮好。”李先生一边听着母亲的话,一边想起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还没回去探望过母亲,心中莫名伤感。

老母亲大概也是感应到儿子的心事,就对他说:“儿,你要不就回来做手术吧。我原先做手术的医院,技术、服务都不错,你这眼睛动了手术,也好歹在家里休息下,兄弟姐妹也聚一聚。而且在老家做手术,有点什么事,我们也能找找人,毕竟手术虽小,但眼睛却是个大事。”和家人商量后,李先生最后决定回老家,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来进行治疗。

疫情难阻母子情 常德爱尔复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727145323.jpg

男子拆掉了纱布,恢复情况良好。

经初步检查显示其右眼视力0.02,左眼视力0.25。这个视力显然是不能满足李先生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后,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张宇表示,李先生的眼部情况还略微有点复杂,其双眼存在视网膜周边变性的问题,也就是眼底的底子出了问题,先要进行视网膜光凝术,把底子给补好了,然后再实施白内障的手术,从而达到有效的预后视力。

在张宇的建议下,李先生先进行了双眼视网膜光凝术,一周后,由张宇为其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张宇为其定制的是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拆掉纱布后,李先生的远、中、近视力都达到了0.8。平时不善表达自己感受的他,戴着口罩,露出了满是笑意的眼睛。他说,这真的是意外的惊喜,没想到10分钟不到的一个手术,就让从小视力就不怎么样的我,看得比从前都清晰!

“焕晶”白内障手术 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近视、老花等问题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张宇强调,“焕晶”白内障手术是指通过超声乳化术结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来帮助患者矫正散光或者恢复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的全程清晰视力,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一次性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眼部问题,适合于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保障他们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作为在全球拥有500余家眼科医疗机构的眼科集团爱尔眼科,拥有一支500多名白内障眼科医生组成的专家团队。据报道,2018年爱尔眼科全国白内障手术总量达到40万台,在全国手术量中的占比近11%,即2018年中国内地每10台白内障手术中就有超过1台是在爱尔眼科旗下医院实施。从2004年以来,爱尔眼科累计筛查白内障患者近2000万人次,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超过210万台,让数以万计的中国老百姓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