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召开2020年区县(市)政协主席例会暨秘书长联席会

红网时刻7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郑彦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7月22日,政协常德市委员会2020年区县(市)政协主席例会暨秘书长联席会在临澧县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就如何加强市县政协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探讨。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政协主席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的安排打算。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市县政协基层基础工作,包括完善乡镇政协联络处职责定位,更好发挥乡镇政协联络处作用;进一步规范委员工作室建设,打造面向基层的履职平台;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提升“两支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政协1.jpg

会议现场。

李爱国认为,上半年,各区县(市)政协在助力疫情防控上,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在积极建言献策上,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在助推脱贫攻坚上都抓出了成效。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提振精神,持续发力,把好的思路延续下去,把好的状态保持下去,共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他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下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履职活动,组织好议政性协商、民主监督、主席会议视察等重大履职活动。要抓好中心工作,抓好万户帮扶行动、双助双行动、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要把省政协的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成效上。要抓好全会筹备,准备好全会期间的发言材料,做好提案工作,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要抓好上下联动协作,加强对区县(市)政协的联系指导,抓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协云的推广使用力度,做好政协工作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推介。

就如何加强政协基层基础工作,李爱国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各地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与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活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的指导和管理,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大胆探索,主动实践,总结经验,积极推介。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实实在在向基层延伸。

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