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防汛一线党旗飘 风雨之中护家园

图片2_副本.png

西湖区个私协党支部党员骨干在防汛一线值守。

图片3_副本.png

巡查现场。

图片4_副本.png

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红网时刻常德7月20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 曹维 尹天赐)“守住大堤,就是守住我们的家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汛期来临,我们理应冲锋在前。”7月19日,尽管大雨滂沱,河风呼啸,但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外江大堤,一群由个私协党支部党员骨干组成的防汛抗洪应急队伍,正在党支部书记陈剑忠的带领下,高举党旗,手拿铁锹,分成多个梯队,奋战在防汛抗洪的最前沿。这是该区防汛抗洪中的一个缩影。

进入七月以来,因受湘西北连续强降雨影响,西湖外江、内江水位持续升高,一度到达警戒水位、超保证水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西湖区委、管委紧急发布防汛抗洪指令,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赴防汛一线,随时应对汛期的来袭。期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画面:

在西湖管理区外江大堤,西湖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指挥长肖建华每天最少来回步行30多公里检查每村每堤段的情况。虽然很辛苦,但肖建华从不喊累,始终站在防汛最前线,带领防汛队员冒雨对辖区内房屋、桥梁、道路易积水段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密切监控雨情、水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克服恶劣天气影响,采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措施,积极应对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他的带领下,各村防汛中队也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勇于担当。在鼎园村防汛中队,下到十八九岁的年轻小伙,上到五六十岁的老人,甚至还有七八十岁的老党员不顾险阻,踊跃参战,“七一”重温的入党誓词,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转化成一句“水不退,我不退!”的坚定誓言,构筑起了西湖镇一道最坚固的堤坝。

“当前,西湖外堤水位高涨,我们个私协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就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誓将洪峰阻挡于外江大门…… ”西湖区个私协党支部书记陈剑忠说,自全区打响防汛抗洪保卫战以来,区个私协党支部所有党员立下铮铮誓言,“洪峰不退,我们不撤!”整整半个余月时间,他们在防洪堤坝上向“风”而行,迎“雨”而上,在防汛一线立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脊梁,竖起了一面面吹不倒的鲜红党旗。

“身后就是家园,大堤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的田在堤下,我们的家也在堤下,守护大堤就是守护我们的家,是我们的责任。”旺寿村党支部书记何菊辉巾帼不让须眉,带领几十号村民,奋战在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犹如铿锵玫瑰,绚丽绽放。

旺禄村党支部书记吴名孝,两天一夜没有合眼,奋战在堤上,他带领村民实行无间断、24小时昼夜值班,逐堤逐段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发现渗水险情第一时间火速报告并加固堤身。

旺福村支部负责人刘志豪,带领班子成员冲在一线,每两个小时巡一次堤,即便是衣服被雨水、被汗水浸透了一次又一次,但胸前鲜红的党徽始终像一颗红心,映照着党员们赤诚的初心。“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不能乱,这样老百姓才能安心,群众才能放心。”

鼎园村村干部袁义、伍朝辉,每天往返堤坝1.2公里,每天随时组织村民加固堤坝背坡、巡查堤段,要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这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西湖镇新民社区、东湖社区党员群众不仅肩负着防堤巡堤的任务,还手拿喇叭不断地在大堤上向村民们宣传防汛安全提示。

酉港河内江,面对1万4千多米的防汛任务,成百上千的党员群众默默驻守在大堤上,清淤清杂,用行动证明,“有我们在,大堤就在!”......

防汛就是一场大考,而西湖区的党员干部就是答卷人。在困难面前,面对迎风招展的党旗,他们不退缩、不推诿,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行动展现担当使命,无愧为当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曹维 尹天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3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