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七旬老人眼睛里长“肉坨坨”10年 医生10分钟摘除

微信图片_20200717152126.jpg

马奶奶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7月17日讯(通讯员 石欢)常德73岁的马奶奶这两天格外神清气爽。难受了10年的眼睛,总算是舒服了。

据马奶奶的女儿说,老人家这眼睛长东西有10来年了,一开始长得不大,不注意也看不出,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这几年眼看着越长越大,都盖到黑眼珠了,并且老人总是说眼睛磨人,揉得眼睛通红的,经常发炎,让她到医院看看吧,她总是说不去不去,不敢做手术,一发炎就自己到药店买点眼药水了事。

就这样,马奶奶眼睛的问题就一直拖着。一直到今年6月,马奶奶感觉到看东西模模糊糊,在孙女和女儿的劝说下,马奶奶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双眼翼状胬肉;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医院角膜眼表科张晓萍主任表示,马奶奶右眼胬肉直径有3.5mm,左眼胬肉直径有5mm长了,都盖到黑眼珠三分之一了,再不做手术,会限制眼球活动,造成一定程度的角膜散光,出现复视情况,长得更大的时候甚至会遮盖住瞳孔,直接影响到视力。而看东西模模糊糊的问题是由于白内障造成的,要做白内障手术也要先进行胬肉手术,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晶体的度数测量,完全恢复后再考虑白内障手术。

微信图片_20200717152135.jpg

马奶奶进行手术。

知道非手术不可,马奶奶有点孩子气地对女儿说,你看看,一到医院就要手术吧,我就是怕手术,才不想来的。

张晓萍和蔼地解释道,老人家害怕手术,很能理解。但我们爱尔眼科的采取的是睛致·翼状胬肉手术,第一,是在显微镜下局麻操作,无疼痛感,第二,采用生物羊膜材料覆盖,复发率明显低于传统切除术。第三,相对传统手术,爱尔睛致·翼状胬肉手术无裂、无痕、平整、透明,整体更美观。充分沟通后,张晓萍为马奶奶拟定了手术方案:OS翼状胬肉切除+干细胞移植+羊膜覆盖术,考虑到目前左眼胬肉更大,张主任先为其进行了左眼胬肉手术。

术后,马奶奶表示,点了麻药后,确实没什么感觉,自己属于瞎紧张,现在左眼睛轻松多了,眨眼睛不会有异物感,再也不磨人了,只想把右眼也动手术。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眼表角膜专家张晓萍建议,翼状胬肉应尽早切除治疗,这是因为:越小的翼状胬肉对角膜的影响越小,即对视力的影响越小;翼状胬肉越小,手术损伤越小,恢复更快;翼状胬肉越小,术后相对较大的胬肉复发低。

基础医院一般是采用单纯性翼状胬肉切除术,这种术式简单易行、价格便宜,但很容易复发,很多患者往往要经历多次手术。所以必须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9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