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长18%!常德高新区园区复产“电力十足”

中芯半导体低压设备进行巡检。.jpg

国网常德高新园区供电支公司电力员工到常德南方水泥优化电力方案。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通讯员 熊探  常德报道

疫情缓解之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复工复产比赛在常德高新区上演。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电能供应作为工业园区的核心支撑,同步反映着地方工业发展趋势。近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用电情况。常德高新区用电增量成为了数据表格中的一大亮点。第二产业(工业)用电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8%!

数字的背后,是一群电力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在国网高新区支公司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的奋戢前行。

“我们通过营销大数据掌握企业用电情况,精准预测企业复产用电需求,采用一企一策确定用电措施,引导园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国网常德高新园区供电支公司总经理丁家宝说,自逐步复工以来,高新园区支公司紧扣“以用户为中心”,让优质服务贴近企业需求发展、延伸,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电力十足”。

复工加速,企业减负。

党员廖志平在南方水泥为客户宣传供电惠企政策.jpg

党员廖志平在南方水泥为客户宣传供电惠企政策。

“感谢你们的优惠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复工复产节省了一大笔开支。”7月13日,常德南方水泥公司负责人陈海江面对国网常德高新园区供电支公司党员服务队回访时,由衷感谢供电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高效惠企服务。2月至6月,高新园区支公司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为南方水泥减免电费100万余元,相当于为南方水泥节省一个月用工成本。

作为一家年均产能达1300万吨的大型水泥企业,按以往用电数据,南方水泥年均用电量达 8000 余万千瓦时,电费成本在运营成本中占比较高。疫情发生后,高新园区支公司营销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南方水泥一季度可能面临减产困境。“尽快完成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工作,对提振水泥厂的信心非常重要。”高新园区支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廖志平说。

高新园区支公司一方面通过重点对南方水泥、中联重科等大宗工业企业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利用大数据精准“画像”,掌握企业复工指数。另一方面,安排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手把手”指导企业快速完成电费减免的相关手续流程。

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如火如荼,高新园区支公司第一时间对接高新园区管委会,构建政企联动保障机制,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园区企业主供重点配电线路开展设备测温巡视工作,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电。协助园区专变客户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对企业申报的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用电需求当天处理完毕;多渠道保障客户供电服务,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互联网渠道及95598、属地7360000电话远程服务优势,24小时为客户服务,推广“不见面”办电服务,实现客户用电需求“一次都不跑”。

用电诉求,主动对接。

供电员工刘茂国、胡建刚对高新园区主供10千伏浦新Ⅰ回开展红外测温.jpg

供电员工刘茂国、胡建刚对高新园区主供10千伏浦新Ⅰ回开展红外测温。

“真的感谢你们,不仅帮我们把光伏发电接入技术难题解决了,还为我们减免了电费成本!”7月13日,常德水表厂负责人罗长英对国网高新园区支公司负责人当面表达感谢之情。

常德水表厂2019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家生产制造智能水表、机械水表年生产量达300万台以上的水表制造商,目前采用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

高新园区支公司党员服务队经过一段时间用电监测调查,组织党员服务队多次到厂区高配室开展用电检查,发现该厂用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生活分表与总表关系不平衡、光伏发电可能存在重复计量等用电问题。

为此,高新园区支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业人员,由该公司分管负责人带队到现场沟通,提出整改意见。经过多次现场查勘,就整改方案与客户达成一致意见,将该厂光伏发电原有三根低压电缆改为办公用电分表出线端并网,每年为企业减收重复计量电费5%,同时就该厂光伏发电正常运转和配电房安全运行有关事项、日后扩建时电力需求等进行沟通交流。

实时电量监测,主动上门对接,及时处理用电诉求,高新园区支公司急企业之所急、真诚为企业服务赢得客户一片赞誉。

用电难题,马上就办。

供电员工刘茂国、胡建刚对中芯半导体低压设备进行巡检。.jpg

供电员工刘茂国、胡建刚对中芯半导体低压设备进行巡检。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用电诉求几经变化,供电公司一直密切跟进,我们加大马力复工复产用电无忧!”5月4日,湖南中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顺利送电,高新园区支公司通过业扩报装“一站式”服务,竣工、验收、送电提前一周完成。

湖南中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位于常德高新园区,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生产高端芯片封装等电子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信息化需求和应用高涨,同时伴随着全球5G时代推进,今年二季度,该公司业务迎来高速增长期。

中芯半导体原计划4月申请新增用电容量2100千伏安,高新园区供电支公司已提前为其做好了业扩报装方案。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部分重要岗位员工未及时到位,复工暂停,高新园区支公司及时响应,立刻为其办理好业务暂停。当了解到五一假期结束后,该公司员工将全部到岗,全面复工复产如箭在弦时,高新园区支公司再次及时跟进,利用五一假期为该公司完成送电。

通过开辟业扩报装绿色服务通道,实现现场勘察、验收、送电“一站式”服务,业扩报装工作“无障碍”接入,高新园区支公司进一步压降送电时长,送电时长缩短为去年的30%,业扩报装速度提升“肉眼可见”。

随着入夏气温升高,疫情防控持续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势头加速,用电量随之激增。“我们将优先实施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相关的电网工程,确保重要迎峰度夏项目不延期,全力为高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当好保障军,担起园区企业“电力医生”,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电力支撑。”丁家宝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熊探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7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