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新增50名志愿者讲师 为呵护女童成长撑起“保护伞”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裴嘉)为组建和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女童权益保护”志愿者讲师队伍,促进女童健康成长,7月14日至15日,常德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常德市“呵护花蕾”女童权益保护志愿者讲师培训班,全市选派学校教师、检察官共计50人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女童权益保护志愿者讲师150名。

孩子课堂展示.JPG

孩子课堂展示。

培训中,由省妇联派出的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导师杨陶如团队,围绕“认识自己的身体”“身体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怎么办”等主题,以趣味问答、闯关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和情景模拟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让讲师学会了如何将性教育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50志愿者讲师顺利通过了考核,获得了证书。

颁发证书合影.JPG

颁发证书。

自2017年以来,常德市妇联与“女童保护”基金达成合作,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女童保护”工作,曾两次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培训合格讲师100名,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开展女童保护课程321节,覆盖儿童78140名,通过社区家长学校开设家长课堂47节,受益家长3270名。

下一步,常德市妇联将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通过三年的时间,努力将“女童保护”课程逐渐覆盖至全市所有小学学校,同步开设家长课堂,利用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向家长讲授儿童防性侵知识,逐步构建起学校、家庭、社区共同防范的保护网。同时还将依托村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组建巾帼排查队伍,定期开展排查活动,重点了解掌握辖区内留守、贫困、残疾等重点儿童及家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及时上报问题线索和活动信息,依法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裴嘉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72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