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六旬老伯眼睛疼痛流脓 元凶竟是一片“竹叶”

微信图片_20200713221647.jpg

孙伯伯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石欢)说起孙伯伯的病,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去院子里随意走走,不小心被竹叶擦了下眼睛,结果疼得不行,还红肿流脓了。当地医生诊断为:左眼角膜溃疡,建议其立即到上一级医院进行治疗。

孙伯伯今年63岁,是常德澧县金罗镇人。6月12日傍晚,吃完晚饭,照常在院子里走走,锻炼身体,后院小道上种了些竹子,一阵风吹过来,眼睛不小心被竹叶擦了下,当时揉了揉,并没有在意。

据孙伯伯说,他的左眼在年幼时动过手术,恢复得不好,左眼视力一直也不好。被竹叶擦伤第二天感觉很不舒服,就到药店买了点消炎的眼药水。

没想到,两三天后还是没有好转。于是,家人就带着他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没想到医生告知,情况比较严重,最好是到市里找专业眼科医院看看,孙伯伯的孙儿就建议爷爷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看看。

裂隙灯检查显示:孙伯伯左眼球结膜混合性充血,结膜囊可见大量黄白色粘脓性分泌物,瞳孔区下方角膜有溃疡病灶,表面也有大量白色坏死分泌物黏附,下方前房内也有约2 毫米的白色积脓。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眼表科主任张晓萍当即给出了明确诊断:左眼角膜溃疡,且左眼下睑外翻、左眼睑闭合不全。

张晓萍表示,孙伯伯存在眼睑闭合不全的问题,原本也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竹叶擦伤也是一个主要诱因。要先确认是感染病菌类型,清理分泌物,控制住炎症,然后再进行手术。

整个治疗过程非常顺利,张晓萍为孙伯伯进行了左眼结膜瓣覆盖+睑裂缝合(临时性)术。术后,左眼的炎症也得到有效的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了眼部并发症的发生。如今,住了半个多月的院,孙伯伯终于可以出院了,他说:谁也不知道就一片竹叶把自己给害了,还好来对了医院,这里的服务、技术都让我感觉很放心!

张晓萍提醒,如果异物擦伤眼球表面,切勿用手揉眼,这会加重角膜的损伤。发生角膜溃疡后,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产生角膜穿孔,眼球内部和眼球外部相通后,非常容易继发感染,甚至引起眼内炎,造成失明的情况,严重的可能会摘掉眼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6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