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全面禁捕打击非法捕捞 常德推进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3212858.jpg

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记者 黄刚 白玲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市退捕禁捕工作再加压、再调度、再落实。7月13日下午,常德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德汉肯定了前段工作成绩,他指出,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于2019年8月启动,根据全省统一要求,常德沅水、澧水干流常德段、西洞庭湖等天然水域,要全面实施退捕禁捕。前段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行动部署比较快,保障措施比较实,执法监管比较严。目前10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于今年1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捕,保护区以外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正有序推进。

他要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精准施策,完成退捕任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7月底前,要对全市渔民身份完成再次精准识别,8月底前,全市要全面完成退捕协议签订、证照回收和船网拆解工作,9月底前,全面落实社保政策和转产转业;要落实全面禁捕,打击非法捕捞。要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执法监管,重拳出击整治,推动禁捕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退捕禁捕这场硬仗,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市退捕禁捕任务!

李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要综合施策,整体推进。退捕工作要到位,禁捕工作要推进,宣传舆论要跟上,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共同把退捕禁捕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湖南省委联合督察组关于退捕禁捕工作的督查情况,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白玲川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6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