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南坪街道:防汛备汛 全力保障人民安全

红网时刻常德7月9日讯(通讯员 唐知莉)“7月9日凌晨5点,沅江常德段可能超警戒水位,全体人员待命,做好上堤防汛准备。”近日,常德市遭遇强降雨,7月8日晚接武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上堤防汛。汛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南坪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发动社区组织党员对大堤除草排查隐患、查看河堤漏洞、布置照明设施、搭建防汛棚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战斗的最前线。

紧急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接到通知,8日晚23:00,街道组织干部及社区书记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动员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上堤防汛,9日凌晨3:00,南坪街道280名党员、2.8公里照明设施、21个防汛点全部到位,并由5-6人组成一个突击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制度,不留死角,实时监控水情、雨情、灾情,确保防汛期间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png

党员突击队。

前期充分准备 汛期及时应对

组织上堤2小时内,各类物资全部运输并发放到位,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迅速行动的背后,是充足的前期准备,刚进入汛期,南坪街道便动员全街道上下行动起来,完善街道防汛工作预案,从思想上、制度上、人员物资上全面做好防汛期准备。街道水利站提前做好防汛值班制度,并将汛期所需大棚、铁锹、雨靴、照明设备等采购好,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统一管理,确保能为社区及时发放各类防汛物资。

6.png

照明设施安装整齐。

党员众志成城 排查风险保安全

为保障防汛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各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响应号召,投身防汛工作,明确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大堤上,党员们认真细致地巡察岸堤、查看水位、排除险情,飘扬的党旗、队旗成为长江防汛岸堤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7.png

党员们检查河堤有无渗漏点

志愿者服务担当 确保防汛文明

在抗洪救灾的时间里,由于河堤上没有垃圾箱,极易造成生活垃圾乱扔现象,南坪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社区设置垃圾回收点,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很多志愿者自发参加到防汛工作的第一线,收集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武陵。

8.png

志愿者捡拾河堤垃圾。

面对防汛,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一线指挥,各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24小时待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共筑防汛安全屏障,抗击目前汛情和可能到来的新一轮降雨,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9.png

党工委书记伍凌指挥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知莉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