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启明街道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1.png

清基扫障。

2.png

清基扫障。

红网时刻常德7月9日讯(通讯员 张译匀)7月9日7时,受集中强降雨影响,常德站水位已达到39.0米,目前仍成上涨趋势。启明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织密“四张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织密责任网。街道党工委早前结合往年沅水水位变化趋势,充分认识“七下八上”防洪形势,周密部署了防汛备汛工作,于6月2日下发了《启明街道2020年度汛方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统筹调配好雨衣、铁锨、沙袋等防汛物资,以“实物储备”和“以商代储”方式足量储备到位,组织各社区构建起“上下联动,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有效”的防汛机制。截至目前,启明街道调运防汛沙180.5立方米、编织袋3710条、编织布211平方米等防汛物资及5台防汛运输车辆。

织密宣传网。充分运用街道应急工作群和各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建立起网上一条线的传播方式,及时将气象信息、水情预测传达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同时,各社区针对降雨积水形成的涝洼点,出行的难点堵点及时上传反馈,街道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凝聚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织密排查网。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采取“脚步丈量”的方式,组建联点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三方合力的工作队伍6支,上堤人员共有252人,全部以白加黑不间断巡河道模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现已清基扫障20多处,搭建帐篷11个,并树立旗帜和责任公示牌。

织密制度网。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汛情和值班记录,确保发现汛情,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做到汛情及指令传递畅通。并健全汛期巡察制度和人员疏散制度,做到不留一个盲区,不放一处隐患,不有一丝松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张译匀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6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