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7月7日8时至8日8时累计平均降雨39.3mm

3.png

一、雨情概况

2020年7月7日8时至8日8时,常德市累计平均降雨39.3mm;点最大降雨为澧县小渡口镇小渡口2站89.5mm,其次为津市市襄阳街津市(二)站84.0mm。降雨超50mm有97站,降雨超50mm的笼罩面积超3400km2。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澧水流域石门县西北部及东部、澧县西部、临澧县北部,沅江流域桃源县西部,湖区安乡县南部。7月7日8时至8日8时常德市各县降雨统计情况详见表1.1。

5.png

二、水情概况

截止8日8时,受区内强降雨影响,石门县西北部、澧县西北部、桃源县部分中小河流站点出现了较大涨幅的洪水过程,但均未超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河流站点2020年7月7日~8日水情概况详见表2.1。

6.png

截至8日8时,常德市境内沅、澧两水干支流及三口西洞庭湖水系处于中高水位运行。受区内强降雨、上游来水及三峡水库下泄影响,澧水干流石门站以下以及湖区出现了全线超警的洪水过程,澧县站超建站以来历史水位。截至8日8时,澧水干流石门站、合口站、澧县站退出警戒水位,津市站、湖区瓦窑河站、官垸站、大湖口站、石龟山站、安乡站、蒿子港站尚在警戒水位以上运行。其中,湖区安乡站接近洪峰水位,其他超警戒站点均呈缓慢退水趋势。

常德市2020年7月8日8时主要站点水情统计详见表3.1。

7.png

三、水库概况

7月8日8时,五强溪水库超汛限水位1.44m,皂市水库超汛限水位6.39m,江垭水库超汛限水位4.10m,王家厂水库超汛限2.71m。常德市相关其他大型水库运行平稳,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常德市大型水库2020年7月8日8时水情情况详见表4.1。

8.pn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龙腾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4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