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常德大赛活动精彩开赛

141002808160638894.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覃正文)7月6日,由省工信厅指导,常德市工信局主办,常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常德大赛在常德柳园锦江酒店精彩开赛。常德市20家企业携项目参赛,将推选12家参加湖南省决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宣布大赛开始,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朱文斌主持大赛。

汤祚国指出,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常德大赛,既是落实中央、省创新创业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要笃定笃行,坚持创新创业不动摇。要有效有为,推进创新创业不懈怠。要对标对表,加快创新创业不放松。

805952964562255829.jpg

比赛现场进行展示。

赛前,观看创客中国VCR;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君致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詹志平通报创客大赛筹备情况;罗博普仑董事长张友君作为参赛代表发言。本次比赛评分采用百分制,由项目创新性20分、示范性20分、项目经济效益30分、项目社会效益20分、项目可推广/可复制性10分等方面计分。

641352548511212945.jpg

参赛企业。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企业组由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获得特等奖,湖南琉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血液透析产品生产研发项目、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地塞米松中间体(3TR)研究及应用项目、湖南罗博普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激光导航自动打磨机器人项目分获一等奖,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导热聚乙烯纤维及其新型凉感织物产业化项目、湖南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HW16固定翼无人机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湖南豪威电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使用国产操作系统兼Windows系统应用软件的架构发明项目、常德启腾水产服务有限公司的渔联网+现代渔业项目分获二等奖;创客组由正大国际科技(常德)集团有限公司的正大植物基润滑油获得特等奖,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CABLE智能自动设备项目获一等奖,湖南晨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虹膜识别技术开启“刷眼”新时代项目、湖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的2ZPY-13A水稻有序抛秧机项目分获二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339350009854469932.jpg

现场颁奖。

“创客中国”是工信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部署,在全国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双创”活动。近年来,省工信厅紧跟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产业链发展主线,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已经成为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平台,在引导企业开展科学研发,加大研发投入,推动转型升级,营造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年来,常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市工信局的指导带动下,各区县(市)工信部门发动辖区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报名参赛。全市共有来自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不同行业的138家企业报名参赛,武陵区、鼎城区等8个区县(市)分别组织了初赛,共有70家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市级复赛。经过市级专家材料评审审定,湖南豪威电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20家优秀企业通过了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创客中国”常德大赛现场比赛。为了让参赛项目能够得到更好的表达呈现,6月22日至24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参赛项目的主讲人进行了辅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正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7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