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暴雨来袭 供电员工跳进洪水给电表“搬家”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通讯员 彭宁)“这下电表应该不会被影响了。”7月3日,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垱市供电所员工候远忠在金罗镇中心8组踏入洪水将被淹没的电表移至水位上方后,游回岸边高地。

7月3日上午9时,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常德澧县河道水位上涨,部分地区已被洪水覆盖。澧县供电公司员工加大巡视线路和设备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解决,确保当地用户可靠用电。在巡视中,台区经理候远忠发现金罗镇中心8组变0.4千伏第一路出线1号杆立在洪水中,可前段时间临时装接在电杆上的抗旱表计即将被洪水淹没。

67_副本.jpg

“搬家”前的电表。

水势上涨迅速,洪水十分浑浊。电杆旁边原本高大茂盛的那棵树如今仅能看到顶处一点枝头,这意味着电杆处附近水深接近2.5米,可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怎么办?正当抢修人员左右为难之际,候远忠观察到雨势减小,水势较为缓和之后,决定蹚水抢修。

“水位上涨太快,你身体会吃不消的,这太危险了!”一旁的同事担心地说。

“我从小经常在河里游泳,这洪水难不倒我的。放心,我有经验!”候远忠边说着,边穿上救生衣,套上脚扣,背上工具袋,晚6时35分,纵身跳下洪水中。

洪水中的他,立马游向电杆附近。为了确保抢修安全,候远忠用脚扣锁住电杆,将绑在自己身上的安全保险绳另一端系在电杆上,固定稳住身子后开始抢修工作。松螺丝、拖住电表、抬高电表、固定电表……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候远忠仅凭一己之力在洪水中将电表提高2米,成功消除安全隐患。晚7点,侯远忠松脚扣,顺利游回上岸。

“多亏了你,不然我们这电表就被淹了。等洪水退了以后也可以放心抽水用电了!”附近围观的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候远忠点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宁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