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近期雨水情分析与预测

一、近期雨水情信息

1、雨情

今年以来(截至7月6日8时),常德市累计降雨1016.5mm,较多年同期均值(842.4mm)偏多20.7%。其中汛前1~3月累计降雨348.0mm,较多年同期偏多51.1%;入汛以来累计降雨668.6mm,较多年同期偏多9.2%。6月以来累计降雨453.2mm,较多年同期偏多84.6%。

2、河道水情

截至7月6日7时,常德市境内沅、澧两水及三口西洞庭湖水系水情处于中高水位运行,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常德市7月6日7时主要站点水情统计表详见表1.1。

1.jpg

3、水库水情

常德市相关主要大型水库7月6日8时水情表详见表1.2。

2.jpg

二、趋势预测

根据6日8时雨水情及数值降雨预报,在现行水库调度不变的情况下,预计:

6日晚澧水石门站将出现洪峰流量8000秒立米、洪峰水位57.8米左右(警戒水位58.5米)的洪水过程;9日前后澧水石门站将出现洪峰流量10000秒立米、洪峰水位59米左右的洪水过程。

7日上午澧水津市站将出现洪峰水位42米左右(警戒水位41米)的洪水过程。

8日前后,湖区石龟山站将出现39.5米左右(警戒水位38.5米)的洪水过程,安乡站将出现 38.3米左右(警戒水位37米)的洪水过程。

预计8日前后,澧水皂市水库、江垭水库可能分别发生最大入库3500、5000秒立米左右的洪水过程。

水文部门将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形势,及时作好水情预测预警预报工作。

相关资料:

11.jpg

12.jpg

13.jp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龙腾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7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