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这是我对常德的告白,这是《我的城,我的家》

穿紫河蜿蜒流淌

美丽柳叶湖环抱围绕

湖与河 陪着城

这座城里漫天桃花

这里有热气腾腾的米粉

任我跨过万里山河

也难忘它的身影

我在这里长大

这是我的城,也是我的家

它叫常德

词曲作者何潇鸿

1.jpg

何潇鸿,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萨克斯专任教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研究生,中国萨克斯管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音乐高考器乐、理论考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常德市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四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创作了《嘀哩哩》《你安好,我无恙》《想为你写首歌》《懂》《我的城,我的家》等歌曲。

演唱者周容卉

2.jpg

周容卉,2011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职于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抒情女高音,常德市雅晟音乐工作室创始人,常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参加《祖国颂》大型演出,代表北京节日合唱团参加CCTV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组比赛,获得优秀奖。8月参加北京残奧会开幕式演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应邀参加“一带一路”白俄罗斯文化交流活动,和著名歌唱家刘克清、张春青同台演出。

演唱者肖杰

3.jpg

肖杰 ,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湖南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曾获得 CCTV山东省青年歌手大奖赛流行组金奖 、山东省国际铁人三项赛主题曲征集比赛一等奖,代表作有《寰尘》《领跑梦想》《放飞希望》《喝杯黄金茶心已回家》等,多次受山东省委宣传部指派赴韩国釜山、大邱、水原等地参加中韩文化交流巡演。

编曲作者杨粮屹

4.jpg

杨粮屹,作曲、音乐制作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会员,曾获得2007CCTV民族器乐大赛银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曾为阎维文、谭晶、李玉刚、雷佳等歌手制作歌曲,歌曲作品有《瞬间》《秋月夜》《缘在来世》《天河》《军营的雨》《千年之爱》《你安好,我无恙》《觅茶香》《常德》等,纯音乐作品有《花儿红的日子》《山韵》《忆深沉》《雨幕》《梦徽州》《村吟》等。

曲谱↓↓↓

5.jpg

常德

这里是我的家

无论天涯海角

永远在牵挂~

6.jp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4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