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四到位”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

红网时刻常德7月2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核实了解,请问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6月8日,鼎城区纪委常委钟科轩带领区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来到蔡家岗镇尹家坪村,对信访举报人反映问题的调查情况进行反馈。

“对你们的信访调查结果表示满意,没有其他问题了。”该名信访反映人员在回复回执单上签下了个人意见。

为深入推进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监委通过研判处置、信访化解、日常督办等措施,实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研判处置到位。建立扶贫问题线索动态清零台账,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快速分流处置。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不漏、流转轨迹清楚。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举报10件,问题线索1件。

信访化解到位。坚持开门接访和主动下访相结合,主要领导深入到问题反映强烈、群众信访活跃的重点村组,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下乡下企主动接访约访走访回访共60余人次,为群众解惑释疑102人次,处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10个。同时,责成各基层党(工)委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近些年来扶贫领域矛盾较为集中的地方、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适时对扶贫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积极将矛盾化解在成访之前。

日常督办到位。将扶贫领域信访件作为督办重点,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对临近办理时限的信访举报件,提前采取电话、发函等方式进行催办;对信访件问题没查清、处理不到位的责令整改。同时,为尽快完成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清零工作,鼎城区纪委监委实行日调度制度,信访室每周收集、通报办理的进展,现已编发通报5期,通过比比看进行加压,截至目前,办结2件,有8件已基本完成初核工作。

查处问责到位。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抓住不放,深挖细查,坚决杜绝信访举报件积压、搁置,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涉及的所有问题线索均实现“动态清零”,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针对全区存在的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2020年已立案6人,组织处理6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3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