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一女生患“视疲劳”治不好 真正病因竟是“干眼症”

微信图片_20200701141434.jpg

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常德7月1日讯(通讯员 石欢)王言(化名)是常德某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在疫情期间,她的双眼出现了红、痒的症状。到当地某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视疲劳”。医生开了眼药水嘱其回家用药,但并无好转。返校上学后,红、痒症状加重,让她忍不住要去眨眼、揉眼。

在同学的推荐下,王言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根据她的病情自诉,导诊为其进行了精准分诊,指引她在角膜眼表科找张晓萍主任。经过裂隙灯检查、泪液分泌试验、泪膜破裂时间、睑板腺功能等一系列检查,张晓萍发现,王言并不是简单的“视疲劳”,还患有睑板腺功能障碍蒸发过强型干眼。此类干眼主要是睑板腺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以睑板腺功能障碍所致睑板腺导管的阻塞和睑板腺分泌异常所致。

微信图片_20200701141448.jpg

王言进行治疗。

王言的妈妈表示不理解,干眼症不都是老年人得的病吗?为什么我女儿会得这个病呢?张晓萍表示:干眼症绝对不是“老年病”,由于现在使用电脑、手机、空调的人越来越多,干眼症患者也比前几年明显增加了。有不少的干眼症患者还会被误诊为结膜炎、视疲劳,耽误病情。疫情期间,孩子上网课,长时间盯着屏幕,一方面眼睛眨动的次数降低,一方面受电子产品影响,容易导致眼部干涩、眼痒、眼红、异物感等。

张晓萍最终为王言制定了个性化的干眼理疗方案:先进行一个疗程的IPL强脉冲光治疗,配合局部人工泪液、抗炎治疗。经过治疗,王言感觉到自己的眼睛恢复了久违的轻松,“眼睛不红、不痒了,感觉如沐春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