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强力推进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全力提升村容村貌美化亮化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通讯员 董洋洋)沿着王家厂镇长乐村南干渠行走,清澈的河水潺潺流淌,河岸和道路旁干净整洁,美丽庭院齐整漂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消除视角“贫困”,王家厂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给王家厂镇开启“美颜”模式。

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王家厂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以S302线、王方线主干道路为重点开展清六乱行动,南河村、双庆村和、长乐村、大团村结合产业发展打造幸福屋场,江西村打造最美庭院,柳津村、白马庙进行北干渠整治,形成大面日常要保洁,亮点要出来的格局。随即各村(社)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具体细化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夯实人员责任。

深入宣传,提高全民认识。王家厂镇线上利用“村村响”广播循环滚动播放宣传音频;线下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小分队穿着红马褂、手拿入户告知倡议书到农户家中签订人居环境改善协议书,把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深入宣传,打通了农村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人人皆知,众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靠实责任,细化整治任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村(社)对辖区范围内分路段、分区域、分片开展整治,各村(社)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村级道路、公共区域、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渠等区域漂浮物等进行三面五清行动,实现全域无垃圾治理。同时要求各村(社)在王家厂镇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群每日上报当天整治情况和次日整治路段或区域,并上传工作照片,直至无路段或区域上报位置,由王家厂镇美丽办进村进行检查验收。

加强督导,健全常态机制。王家厂镇美丽办通过到村巡查、入户检查、不定时督查、拍摄暗访照片等形式对各村(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日统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下发周督查通报,限期3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进行复查,镇里对发现问题每处罚100元,对复查未整改罚200元标准严格结账,每月督查结果纳入年度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中,解决了村社日常保洁不实的问题。同时协会每月开展一次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检查,评出最清洁、清洁、不清洁户,并张榜公示,每季度评最佳清洁户,并给予物资奖励,对不清洁批评教育的同时责令限期整改,达到真评有效果,提高了人们的日常保洁的意识。人居环境整治验收通过后,各村(社)按照人居环境长效机制管理办法,确定保洁人员,明确管护区域,进入常态化保洁阶段。

一百天的攻坚,一百天的坚守,一百天的改变,王家厂镇开启环境整治“加速度”,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截至目前,王家厂镇共开展了20次月评季奖,志愿者人数达100余人,入户宣传达1000多人次,清理了积存垃圾10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董洋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