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危房改造精细化 圆贫困户"安居梦"

红网时刻常德6月29日讯(通讯员 段亮月)炎炎夏日,瓜果飘香。家住澧县盐井镇金马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毛业军从此告别了之前的简易厕所,家中新修了冲水式样的卫生厕所,圆了一片洁净的安居之家梦。

“这厕所真的是又明亮又干净呢,而且冲水很方便,再也不用忍受之前的蚊虫叮咬了。”毛业军笑着拧开冲水龙头,满脸都是喜悦之情。在4月的回头看排查中,毛业军的帮扶责任镇人大主席余刚同志走访发现他家的厨房、厕所功能不完善问题后,及时上报,镇村两级多渠道筹措1300元为他新建了冲水式卫生厕所并新添置了节能柴火灶。

2017年他因为智力二级残疾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考虑到他自身无劳动能力,为其办理了低保兜底,帮其解决了“两不愁的”问题。由于他所住的房屋漏风漏雨,鉴定为D级,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是农村危房改造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镇村两级为他筹措资金进行了危房改造,解决了“三保障”的问题。

图片4_副本.jpg

村干部与毛业军在危房改造的新家前唠家常。

杜甫有云,“安的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就拥有一套安全干净、功能齐全的住房,不仅是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更点燃了贫困群众对生活的希望。

在澧县,像毛业军这样的危房改造精细化受益者还有很多。为了扎实推进危房改造精细化工作,澧县将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重病重残户、边缘户等六类群体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全面摸排,整村推进方式解决部分住房功能不齐全、功能不完善问题,将危房改造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让六类群体真正享受到政策圆安居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段亮月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1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