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走进家乡历史 传承湖湘文化

红网时刻常德6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湖湘水土人杰地灵,在中国历史上绽放着璀璨光芒,常德以其多元特色融入湖湘文化后,具有半壁之重,影响深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培养党员文化历史认同感,6月28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贾家湖社区党总支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常德历史博物馆,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图片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博物馆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主要陈列《常德历史》,从68处旧石器时代遗址到绮丽千年的“世界稻作之源”彭头山遗址,从楚风汉韵、大唐遗珍到金银瓷器、笔墨丹青,这座沉淀千年的文化之城于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二楼以专题陈列为主,分为:《常德根艺》、《常德民俗》、《常德名人》、《常德名胜》四个专题。常德根艺传承了先哲们的学识与智慧;常德民俗蕴含着常德人知书知礼、有情有义、包涵包容的精神品格;常德的历史名人如天上繁星照亮夜空,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湖湘文化历史土层的厚重积淀;常德名胜古迹遍布,奔流不息的沅澧之水,见证着常德儿女勇立潮头的矫健身姿。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参观完毕,各位党员在博物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博物馆之旅,党员们感悟了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红色精神,领略了华彩风姿的湖湘文化,体会了本土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开拓创新、永葆先进性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曹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