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金融系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科创金融赋能科创常德

DSC_347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曾琴)6月23日,常德市金融系统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暨市金融学会“科创金融”研讨会召开,会议围绕加快发展科创金融问题交换意见、商讨对策、凝聚共识。

会前,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会员单位作了扎实深入的前期调研,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会上,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新华作了中心发言,7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其他机构作了书面交流。这些研讨成果既有理论探索的高度,又有贴近辖内经济金融实际的温度;既系统归纳了具有常德特色的科创金融模式,又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政策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交流互鉴、增强信心、谋划未来的预期目的。

DSC_3466.JPG

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新华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各会员单位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开展科创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各金融机构要顺势而为,大胆创新,努力打造科创金融常德样板,推动科创金融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常德科创金融呈现出以债权融资为主,股权融资、金融科技输出投资为辅,金融服务方式逐渐多元、跨界融合的特点,初步形成以科创企业信息库、风险资金池、常德财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四个一”体系为支撑,投担联动、银保合作、多元金融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2019年末,202家入库科创企业贷款余额47.16亿元,股权融资16.0亿元;银行机构金融科技输出投资1.24亿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曾琴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7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