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浇灌扶贫之树 绘就枝繁叶茂之景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34_副本.jpg

“换”上技校新装,点亮教育扶贫“新希望”。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新霞)近日,随着一笔教育扶贫贷款2.5亿元投放到位,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达到12.84亿元,惠及全市建档立卡人口13.06万人。今年来,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换”上技校新装,点亮教育扶贫“新希望”

湖南桃花源高级技工学校是一所县属农村职业学校,2002年在政府的主导下,将原一职、二职、三职、成人中专、渔父职中、城郊中学合并为县级唯一的公办职业学校。目前为两个校区,不利于教学集中管理,且现有的教学基础设施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

所谓“扶贫先扶智”,知悉该情况后,该行主动对接桃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发力,把职业教育作为智力扶贫和技能扶贫的“直通车”,投放教育扶贫贷款2.5亿元,用于湖南桃花源高级技工学校办公楼、图书信息楼等13栋大楼和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造血式”扶贫独特作用。

“多亏了农发行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校区改造才会顺利推进,扩大了教学班数和学位数,预计新增200个班级,受益学生将达到8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到800人以上。”该校校长感慨道。

“贷”动生猪发展,装上产业脱贫“新引擎”

稳定脱贫,产业是基本支撑,也是根本之策。该行坚持创新信贷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扶持生猪产业发展要求,服务猪肉“保供稳价”,保障“肉案子”正常供给。投放生猪产业扶贫贷款3亿元,支持正大集团石门生猪产业链项目(二期)建设。该项目从对接到发放仅用时25天,体现了农发行速度。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5.05亿元,其中农发行贷款4亿元,主要用于建设2个6000头存量规模种猪场和15个5600头存栏规模的育肥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正大集团石门50万头生猪产业链上游养殖规模,有助于推进畜牧产品区域布局和结构调整,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预计生猪供应量将占全县的30%。该笔贷款的发放有助于推动平抑猪肉市场价格,保障了石门县“肉案子”产品猪肉供应,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并推动解决当地扶贫建档立卡人员务工问题,最大程度帮助当地贫困人口脱贫。

“守”护一方山水,增添基建扶贫“新动力”

澧水属于湖南四大水系之一,同时也是石门城区内贯穿石门城市东西的特色水景资源。随着人口不断增加,穿城而过的澧水河水质受其影响,下游断面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加上前期对澧水河管理不善,非法占用河道、乱采乱挖现象严重,出现了河道行洪不畅、堤防受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为改善石门县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该行投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长期扶贫贷款2.2亿元,对澧水河石门县城区段(澧水一桥至规划五桥)进行生态环境修复,整治长度7公里,有效解决现有环境污染问题,使澧水水质稳定提升,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推动生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展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新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