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澧县 博士手把手授课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田泽国)6月16日上午,在澧县甘溪滩镇马溪村“澧县海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省委组织部安排聘请的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试验站站长朱校奇博士正在“授课”,手把手指导种植大户做好中药材的培管,全村共计40余名党员和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12_副本.jpg

朱校奇老师在田间授课。

此次“田间课堂”采取理论授课+田间指导的方式进行,在理论课堂上,朱校奇老师以中药材产业发展态势为主题,主要讲述了石菖蒲、枳壳、葛种植技术,从选地、育苗、田间管理、采收到产地初加工,全过程关键技术逐一讲解,农户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在田间课堂上,朱校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为农户演示节水灌溉、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同时就枳壳培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省城专家送技术下乡,既现场指导、解决药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又能直观的学到精细化培管技术。”马溪村药农种植大户皮丕双高兴地说。

23_副本.jpg

朱校奇老师授课现场。

据了解,2017年以来,马溪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始发展中药材种植,成立了“澧县海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产业扶贫带动农户增收。马溪村位于澧西西北边陲,总面积13.4平方公里,耕地2150亩,人口2580人,其中贫困户111户352人,全村共流转土地面积2080亩,其中流转中药材面积1770亩,贫困户土地流转收入约15万元,分红收入9万余元。除了本村的发展,合作社把中药材种植逐步辐射到附近村居,带动农户增收。

省委组织部来到澧县举办“田间课堂”,通过“理论+实践”的创新模式,深受广大药农种植大户的欢迎。既能够真正掌握技术,又能够加强药农大户之间的沟通交流。近年来,澧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将其列为重点产业打造,成立了中药材产业发展办公室和县中药材产业协会,引进了“湖南湘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中药材企业,目前正在编制《澧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着手申报“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泽国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1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