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党走 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记鼎城79岁孙伯伯与“学习强国”的故事

红网时刻常德6月16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 彭超群)“各位观众晚上好,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联播……”每当新闻联播熟悉的旋律响起,这一定是孙伯伯在收听手机“学习强国”APP的新闻联播。

孙伯伯全名孙全节,今年79岁,是常德市鼎城区镇德桥镇夹巷口社区的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孙全节的视力不太好,每天早起听新闻便成了他最爱做的事,雷打不动。他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平台学习党的政策,目前孙全节学习强国积分是11393分,在镇里被传为佳话。

67_副本.jpg

镇德桥镇夹巷口社区联村骨干与孙全节交流学习强国经验。

“小彭,我又来找你了,‘学习强国’更新了怎么登录不进去?”

孙全节虽然上了年纪,但通过学习,很快熟练掌握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若碰到手机操作上的问题,他就会来社区找党建联络员小彭,并用小本子记录好操作步骤。

“哈哈!原来是这样,真是人不学不知道,一点没错,回去再慢慢研究研究!”每当学习了新的操作技巧,孙全节都会开心得像个孩子。

56_副本.jpg

孙全节6月15日学习强国的积分截图。

自从使用学习强国,孙全节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每天他都会通过学习强国观看新闻、阅读经典文章、听听电台等,还包括挑战答题。虽然他有时候也经常做错题,但是孙全节还是敢于自我挑战!用孙全节的话说:“做错题目也是一种学习,学习强国里面有学不完、用不完的知识呢!”

同时,孙全节也是一名“时尚”的老党员,每月的党费都是自己按时在手机APP上缴纳的。

孙全节除了时尚,还很热心肠。多次无偿参与维护社区交通安全,在这次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还积极主动地为武汉捐款。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了解环境卫生是病毒传播途径的重要环节后,积极响应村支两委的工作,带头进行环境消杀工作,宣传防疫知识。

镇德桥镇以党建为引领,把学习强国和其他各项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和学习模式。组织委员冯丕岗在机关支部微信群里编辑学习内容“每日一学”,并在全镇各大微信群内转发学习,让学习强国工作在全镇真正抓细、抓小、抓落实。

通过学习强国,孙全节获知了很多国家大政方针,时事政策,不仅如此,还积极带动其他党员学习,成为村里的义务宣传员,督促其他党员群众开展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全节就是这样一个时尚、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爱学习的老人;也是一个把党的信仰放在首位的老中共产党员。用孙全节自己的话来说,人活到老学到老,跟着党走,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虹青 彭超群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