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中小学教师工作坊开启 “云研修”新学习模式

45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5日讯(通讯员 陶洁 朱丽芳 罗芳 邹芳)芳菲随春去,葱茏入夏来。迎着初夏徐徐的清风、伴着疫情不断好转的喜讯,5月12日-5月21日,桃源县中小学教师工作坊开启了 “云研修”的新学习模式。为了保证学习效果,为了不挤占老师的休息时间,本次线上研修活动分四次完成。

5月12日晚上7点,来自桃源县28个乡镇的共90名教师克服一切困难,守候在电脑屏幕前,参加小学数学工作坊三坊第一次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通过QQ群视频会议的形式观看了全国特级教师吴正宪老师的示范课《解决归一问题》,随后各小组派代表踊跃发表自己的观课所感,QQ群里热闹非凡。

怎么去评课,怎么去议课,老师们也许没有明确的方向标。不得不感谢坊主、坊辅导员、坊班主任的精心准备和组织。5月19日晚上7点,以《走进名师,感悟数学内涵的魅力》为题专题讲座,给三坊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桃源县数学学科专家姚建华主任首先从教材的编排体系、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出发评析这堂课,接着从开门见山,直指问题;问题引领,重点突出;过程设计,新颖独到……十个方面详细、深入地评价吴老师的《解决归一问题》这堂课。讲座结束后,所有参与的数学老师都意犹未尽,感叹评课可以从这么多的方面评,可以评价到这么具体和细致。

为了让三坊的老师们对于《“数与代数”的解决问题》这类型的课到底怎么上才能到达课堂的最有效性。5月20日晚上7点,一堂由桃源县漳江小学简志惠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归总问题》录像课展示在大家眼前。次日晚上七点,坊班主任漆河中心小学的罗芳老师对简老师的课做出了精彩的点评。随后,坊主漳江小学教导处朱丽芳主任给大家带来了以《感悟数学思想方法,积累数学活动经验》为题的数学教学指导。希望老师们能够让学生在观察、猜测、推理、归纳的活动中感受数形结合与变与不变的数学思想,积累学习经验,获得成功体验。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说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有实效、有兴趣。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与分享。“教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己得有一桶水,还得是源源不断的活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种特别的网络研讨模式,既是一种尝试和挑战,也是一种风向和引领,将会大大提高了教师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促进不同地域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进全县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陶洁 朱丽芳 罗芳 邹芳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1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