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三地幼师聚夹山 结对互助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1515384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5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 刘成梦 谢庆玲)6月15日上午,石门县2020年上半年学前教育结对互助第四小组送课活动在夹山镇中心幼儿园如期举行。

石门县学前教育结对互助第四小组由西北山区的罗坪乡、中部山区的新铺镇和南部的夹山镇组成。三地幼师尽管天各一方,结对互助网上交流频频开展。本次现场送课活动把结对互助推向了高潮。活动中,夹山镇中心幼儿园谢老师一堂中班社会活动《听手指令》,用部分机器人导入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的眼球。新铺中心幼儿园田明建老师语言活动《孙悟空打妖怪》,动画片很形象,图片、肢体动作及图谱很好的引导幼儿掌握儿歌。罗坪中心幼儿园语言活动《滑稽脚先生》,设计新颖,幼儿兴趣浓烈。三位上课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设计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赢得了在场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学结束后,老师们通过说课、评课、研讨、协作和共享等方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评课、说课环节,老师们认为从她们的教学活动中得到了启发,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这种现场的结对互助更有利于我们成长。各乡镇的业务校长针对三堂课进行了点评,他们主张无论活动课还是语言课都要符合幼儿特点,让幼儿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发展幼儿的动手动脑能力。石门教育局学前办主任尚丹枫自始至终参加活动,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石门县学前教育结对互助送课活动已进行多年,为幼师相互学习、快速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公办带民办、老带新、名师引领,促进全县学前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盛前 刘成梦 谢庆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8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