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联建起实现逆势发展 2020年开局稳中有进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105.jpg

图为中联建起自动化生产车间内部。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102.jpg

自动化操作车间。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058.jpg

正在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6月5日讯(记者 黄刚) 6月2日,在湖南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联建起)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多台生产设备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人们正加紧赶制数批来自全国各地等的订单,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目前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用户付全款后,订单都排到了一个月之后。”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梁岱告诉记者。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破百亿,虽然受疫情影响,受益于新基建内需拉动和中联重科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3月份开始,内需市场开始持续发力,相比同期2019年,实现80%增长,仅6月份预计收入20亿元,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

疫情持续蔓延之下,企业如何做到发展不减速,销售额保持逆势增长?梁岱告诉记者,这离不开企业不断多年苦练“内功”、蓄力市场开拓,也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疫情之下成效逐步凸显。据了解,中联建起作为常德重点企业,2月3日启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2月5日开始复工复产,2月10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产能恢复到2019年90%水平。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硬件生产条件,一大批新的订单找上门来。“疫情期间,我们还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强化销售力度,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经销商线上对接,订单不减反增。”梁岱告诉记者。

2019年12月15日,中联建起正式启动智能工厂二期建设,目前已全面进入厂房施工和智能化产线建设阶段,预计2021年2月份开始投产使用,进一步升级塔机和升降机的产能和智能制造水平。

“接下来,中联建起将通过智能制造升级和配套产业链同步发展,推动整个机械制造产业园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梁岱说,预计到2021年,将在常德高新区形成以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为核心,以配套产业链为支撑的塔机航母制造基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1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