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6爱眼日公益活动暨“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在常德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604214945.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石欢)第25个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6月4日上午,66爱眼日公益活动暨“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儿童眼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武陵区芦荻山家乡社木铺小学举行。

该项目由武陵区教育局、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武陵区近视防控教育指导基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举办。旨在关爱青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学子的眼健康,将对全区所有学校学生进行视力健康筛查、建档、视力表灯箱赠送、救助贫困儿童眼疾病及公益眼镜救助。

微信图片_20200604215004.jpg

学生现场宣誓。

启动仪式上,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郭德西指出,该项目使得专业眼科医院的医疗资源、社会公益组织的资金资源与教育行政部门等资源有效对接,将儿童眼健康科普知识、眼科疾病筛查、咨询服务、儿童眼病公益援助送到学校、幼儿园,送到贫困学子身边,不断扩大眼健康科普知识宣传面,不断提高儿童眼健康水平,防止儿童因眼病导致学业及生活产生困难。希望该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做好预防视力残疾的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性,积极推进该公益项目,将救助落到实处,切身的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们,让他们能拥有明亮的未来。

武陵区教育局副局长侯卫红表示,启动此次公益项目是落实国家健康战略的需要,其任务和目标就是关爱青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学子的眼睛健康。近年来,常德爱尔眼科在服务学校、服务中小学生方面建立了完整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希望此次活动能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好青年视力健康干预工作,落实项目各项公益救助政策,为全区贫困学子的眼健康保驾护航,让孩子们拥有“睛”彩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604215017.jpg

现场观看宣传展板。

随后,武陵区教育局、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常德爱尔眼科共同为社木铺小学贫困学子赠送了公益眼镜。另外,借助六六爱眼日的契机,爱尔眼科常德地区大视光中心主任李姝玲为社木铺小学在校学生进行了眼健康知识讲座。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CEO蔡均礼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时间是6月6日至8月31日,常德爱尔眼科将通过对接全区各中小学校、各社区,对全区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开展眼疾病救助、建档、筛查、视力表灯箱及公益眼镜救助,帮助他们战胜眼疾,心怀梦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石欢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5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