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今年已下拨财政就业扶持资金达500万元

图片2.png

开启首趟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

图片1.png

山村妇女参加家政培训。

红网时刻常德5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春 汪盛前)“我到县人社局莉姿培训学校参加育婴员培训,不仅自己没有交任何费用,而且学校还负责生活和住宿,并顺利推荐就业,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来自石门县所街乡蕉山村建档立卡户唐菊平高兴地说。5月28日,从石门县财政局传来消息:到目前为止,县财政局下拨的中央、省、市县财政就业扶持资金达50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山城石门的脱贫攻坚。

石门县是常德市唯一的山区县,全县常年有17万人外出务工,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大县。今年疫情期间,大部分山区劳动力被阻挡在家中,不能按时外出务工,影响了劳务收入。为落实党中央提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六保”政策,打好全县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就业扶持力度,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加大了对就业方面扶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靠乡镇社保站发动停留在家的农民工立刻返岗复工,开启了一趟到广东复工的农民工专列和组织包车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其次是鼓励政府培训机构和社会力量办学机对没有外出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培训,推荐到本到就业。人社部门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对培训机构及时进行指导,把培训情况上报给县财政,然后县财政通过核实后,及时下拨培训经费。据了解,石门县莉姿培训学校今年开办了4期培训班,有200名大山中的农村妇女参加了家政培训,80%的成功推荐就业。

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党中央把“保就业”放在“六保”的首位,说明今年就业工作形势很严峻,县财政把中央、省、市级财政拨付的就业经费及时发放到位,对促进全县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这也是财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 春 汪盛前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