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开放日:常德检察人带你走进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红网时刻常德5月29日讯(通讯员 皮雅君)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安全建设、开学复课准备等情况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发展,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也是常德检察机关检察官们的牵挂。5月28日,常德市检察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家长、老师代表,与检察官们共同走进市检察院和新安学校共建的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增进社会对未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

QQ图片20200529091913.png

参观观护基地。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等人实地参观了观护帮教基地的操场、食堂、学生宿舍、法治大讲堂等场所。

QQ图片20200529092201.png

检察开放日来咯。

随后,来自津市市检察院的“玉芳姐姐工作室”负责人熊玉芳给在场的学生和嘉宾们讲授了一堂法治课,以“青春期的六连环”为主题,与同学们畅谈了家庭、社会、朋友、学校等话题,现场反响热烈,互动不断。

QQ图片20200529092420.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观护基地新安学校的宣传片,并畅所欲言,围绕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大家充分肯定了常德检察机关在用心、用力、用情帮教、挽救未成年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市检察院与新安学校协力共建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必将推动预防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长效机制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市检察院及各区县院的未检工作负责人还围绕涉罪未成年人适用观护帮教的流程规定,展开了讨论。

QQ图片20200529092655.png

线上开展检察开放日。

此次检察开放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玉芳姐姐工作室战疫知识小课堂”电子课件在各区县教育局网站上线,各区县院未检检察官分别以视频短片、线上法治课的形式向当地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及未检工作职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做好学生们的防疫知识普及和法治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皮雅君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2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