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优秀科技工作者③丨李涛:实干创新练就“专利达人”

编者按: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武陵区科协推介一批在全区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发科技工作人员创新创业的热情,形成奋发向上、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为“建设美好武陵,打造产业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张瑜 报道

1.jpg

李涛在车间收集数据。

李涛2009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年加入常德瑞华制造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是公司核心技术骨干。

其参与研制的气吹式废烟机烟丝回收处理设备采用先进的气吹式原理回收烟丝,采用柔性化、精细化的方式收集整理废烟支,其烟丝回收质量对比传统废烟机有根本性的提高。该设备技术先进,属国内外首创,在烟草行业获得同行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同时该设备荣获2016你年武陵区科技创新二等奖,2017年武陵区专利技术一等奖,2018年度常德市科技创新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李涛一直从事产品技术开发工作,先后参与了滤棒发射管道自动清堵系统、圆周仪器自动调解系统、辅助废烟机以及全自动气吹式废烟机烟丝回收成套设备的研发,并取得重要成果。

814703790995368806_副本.jpg

李涛在机器上操作。

李涛在从事公司产品研发过程中,极具创新意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生产实践,不断提出各种原创性的解决方案,对很多重要技术问题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技术研究过程中,敢开动脑筋、肯吃苦,对各种试验数据极其重视,为取得设备运输的关键数据,常常通宵达旦在试验现场收集、整理、分析数据。李涛这种刻苦钻研的精神,也带动了其他技术人员,公司也因此凝聚了一支技术能力强、能打硬仗的研发队伍,为公司不断推出技术创新奠定了基础。

目前,李涛研制的滤棒发射管道自动切换装置、花键齿轮联合传动装置、刀剖式废烟处理机、废烟支提升与风选系统、废烟支分选系统、废烟支自动收集系统、增程式柔性筛分系统、烟支柔性收拢装置、搓揉式废烟机系统等项目已成功应用于公司的主导产品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产品的研发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895024413451411856.jpg

李涛在车间进行试验。

除此之外,李涛还参与了公司产品生产工艺的研制与设计研制各种机械加工件工装夹具、检测装置,为产品生产效率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迄今为止,李涛累计申请各类专利30余项,获得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设计创新产品及装置10余种,累计改进产品生产工艺20余项。并在2016年获得武陵区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其所获专利获得2017年武陵区专利奖一等奖。

在公司“打造国产烟机精品,为常德市科技创新添砖加瓦”的目标支持下,李涛对每一项工作都极其认真负责,对于科技技术创新孜孜不倦,一直奋斗在科技创新的最前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瑜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6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