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助推产业扶贫致富浪潮

红网时刻常德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凡晰 王思佳)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助推贫困户增收增产。5月13日,常德市澧县涔南镇政府在黑马垱村组织开展了以优质稻和葡萄种植为主题的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活动。全村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优质稻种植大户、锦绣千村、鑫魏农资、硕丰葡萄业技术指导员等共计57人参加活动。

555555555.png

涔南镇黑马垱村产业技术培训会现场。

据悉,澧县涔南镇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特点,大力发展优质稻种植,全镇11个村共推广优质稻种植18000亩,其中黑马垱村种植面积就有3000多亩。另外,黑马垱村的特色产业葡萄种植面积达150亩。

6666666666.png

锦绣千村企业为贫困户发放农药化肥。

在此次活动中,涔南镇政府特邀鑫魏农资公司专业种植技术人员为优质稻种植大户和参与种植的贫困户培训,以现场实验、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农药除草技术、有机硅保肥等种植知识。锦绣千村植保有限公司的技术指导人员还为贫困户宣传讲解了优质稻的品种特性和栽培管理技术要点,加大推广优质稻力度,以订单农业生产形式与贫困户紧密利益联结,促进增收增产,实现合作双赢。锦绣千村公司不但为贫困户赠送了一批农药化肥,还为贫困户做出承诺,活动结束后会到每户贫困户家中查看秧苗情况,现场答疑解惑。另外,硕丰葡萄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进行了讨论交流,希望能和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合作,并对有务工意愿的贫困户发出真诚邀请,同时为贫困户普及了葡萄种植技术。

此次培训活动只是一个起点,目的是为产业扶贫筑牢基石,让更多的贫困户增收增产、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凡晰 王思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7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