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用抵抗“病毒”的心态对抗腐败

微信图片_2020042508304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雷云 欧阳文)4月23日下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新的任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心》《铸魂》。一个个腐化堕落、初心失守的真实案例,让人感到既震惊,又痛心。观看影片的过程也是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过程。

“我们都要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能不能抵挡住腐败病毒的袭击?我们都要想一想,他们为什么成为了片中人,怎样才能不做片中人?”与以往不同的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名军在讲话前,就警示片的观感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两个问题,他的提问发人深省。接下来他从成绩、形势、目标和方法四个方面阐述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看法。他认为当前全国反腐形势可以用一个重要判断,一个重要要求,一个重要方略,四个坚定不移来概括。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教育要教到“根”上,制度要长出牙齿,监督要全覆盖,惩处要处到要害,以更严的要求和更硬的措施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在抵抗腐败病毒袭击过程中,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是最重要的。他希望大家增强自律能力,永远保持善良、敬畏、平常、戒备,知足、责任“六”心,拥有圆满和平安。

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的严峻形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坚持目标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来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并就合理用药、耗材使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

党委书记向勇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国家政权兴衰、单位事业成败和个人人身安全。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2019年,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抓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风院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向勇志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医院在从严治党方面仍然面临挑战,目前“不讲政治、不讲规矩” “不收敛、不收手” “令不行、禁不止”这三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成为绝对忠诚的表率,执行制度的表率,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管党治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只要大家胸怀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医院就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中层骨干、护士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雷云 欧阳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3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