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调研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工作

红网时刻4月24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 袁铭嵘)4月24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前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村“油葵基地”、水溪一组美丽庭院示范片,汤家山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围山渠沿线、农旅综合体建设现场等地,调研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绿色庭院建设、公益事业、全省农宅改革试点等工作,并召开汤家山村、桃花源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点工作调度会。

周德睿表示,桃花源不仅仅是常德的桃花源,更是世人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视,看到了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情怀,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方向,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

围绕下阶段工作,周德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明确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将汤家山、桃花源、清江铺、黄土坡4个重点示范村打造成为桃花源景区的拓展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样板区和新农村改革的试点区,真正达到党委政府和群众满意的效果。要科学制定规划、严格执行规划。按照富规划,穷建设,留白未来的宗旨,高起点、高水平做好乡村规划,关键要严格按照规划推进工作,不是简单的完成“作业”,更要做好“作品”。要大力建强基层班子,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遵循人与自然的和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不可贪大求洋,不可形成半拉子工程,要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周德睿强调,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没有产业,就没有基层组织建设,就没有老百姓的认同感,就没有可持续发展。我们按要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的原则,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发展模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和资本向农业农村转移。要把乡风文明作为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将富脑袋和富口袋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推进村民自治,全民参与、扶优扶强,营造共建共享,共创共担的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袁铭嵘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6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