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派驻石门县雁池乡大路口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召开

红网时刻常德4月16日讯(通讯员 皮雅君)4月14日上午,常德市委派驻石门县雁池乡大路口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常德市检察院、白洋堤地区检察院、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常德办事处、常德农村商业银行、鑫泽置业6家大路口村帮扶单位领导及帮扶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416094154.png

会议现场。

会上,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国庆汇报了2019年市委派驻大路口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规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雁池乡党委书记彭帅对市委派驻大路口村的各后盾单位表达了感谢,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各帮扶单位领导逐一进行发言表态,表明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围绕2020年帮扶工作规划展开了讨论。

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冲锋号,我们必须奋勇拼搏、努力完成市委交给我们的大路口村脱贫攻坚工作这一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全力以赴实现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一是要明确责任。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已经做好工作规划和蓝图,各后盾单位是规划的推动者,要做到扶贫资金落实到位、结对帮扶支持到位、项目扶贫争取到位。二是要搞好“四个结合”。加强党的建设和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扶贫项目与帮扶单位筹资相结合,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力争精准扶贫项目落实到位;帮扶工作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扶贫先扶志,要广泛开展教育活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搞好督促考核,每月发布帮扶工作通报,公布项目进展情况、工作建议和困难等。

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一是全面摸底清查,对建档立卡户的情况实现动态管理,提前预警,切实提高脱贫的稳定性、可持续性。二是坚决防止返贫,对前期达到已脱贫标准、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建立“一户一策”应对措施。三是加强党的扶贫政策的宣传,让广大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营造浓厚的感党恩氛围。四是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皮雅君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3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