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郭家铺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抓好春耕粮食生产

红网时刻常德4月10日讯(通讯员 朱星蓉 姚彪)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近日,在鼎城区郭家铺街道的田间地头,到处都可以看到农民忙碌的身影,郭家铺街道春耕粮食生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11111111_副本.jpg

召开工作调度会。

疫情防控期间,郭家铺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抓好街道春耕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思想统一,凝心聚力

郭家铺街道上下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麻建胜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抓粮食生产工作,每天街道联社区干部全员下到田间地头督促粮食生产工作,街道办每日召开调度会,收集情况、研讨对策。

明确目标,行动迅速。

222222222_副本.jpg

实地察看各家各户备耕情况。

明确两条目标,一是压单扩双,大力压减一季稻种植面积,提高双季稻种植比例;二是严禁抛荒,对于可能抛荒或已抛荒的农田旱地,采取代耕、转租、流转等有效措施,杜绝抛荒。

包保到户,责任到人。

街道联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全部包保到户,为农户农业生产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实地查看各家各户早稻备耕备种情况,街道及时调运种子,满足农户需要。

搞好对接,优化服务。

街道积极与上级农业专业部门和农户进行对接,实现资源共享,给农户提供物资与技术上的支持,让农户种田更踏实。

通过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上级农业部门下达的粮食种植任务,当前全街道所有冬闲田都种了早稻,对水系破坏的部分丘块,通过挖沟清淤,恢复了灌溉条件,种上了水稻以及其它旱收作物,有力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星蓉 姚彪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1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