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男子因疫情没工作欲跳河 民警暖心“桃源土味”劝说

红网时刻常德4月1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欧阳文昭 陈松汝 涂定平)“感谢警察同志给我第二次生命,请放心,我会好好生活的。”4月7日上午,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巡逻反恐大队民警李斌歌接到几天前被救起的李某的电话,电话中,李某再次表达对民警的谢意。

4月4日晚7时许,桃源县公安局巡逻反恐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沅水延溪桥附近一男子欲跳河轻生,迅速救助!正在街面巡逻的几组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天色已晚,河边草丛茂密,报警人也无法描述具体位置,给搜寻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带队民警李斌歌决定分段沿河寻找。此时,河风吹得人直打哆嗦,队员们打着手电筒在河边草丛中仔细搜寻,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在沅江边找到了该男子。

微信图片_20200410102822.jpg

男子坐在河边,情绪不稳定。

李斌歌发现该男子坐在河边一边喝酒一边自言自语,情绪很不稳定,旁边就是奔流的沅江,情况很不利救助。李斌歌简单作了部署,在与其保持一段距离后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通过贴心的询问,渐渐缓解其紧张情绪。民警了解到,轻生男子李某30多岁,因疫情期间没有工作,加上家庭矛盾等原因,自感生活无望,便有了轻生的念头。

“伢儿!莫想不开!”李斌歌告诉他:受疫情影响,工作就业受阻的不止他一人,各级政府都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你还年轻,今后的路还长的很,不要放弃希望,“生活不容易,你要把自己想清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桃源土味”劝说,李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随队员们回到漳江派出所。

在派出所,李某和在此等候的妻子抱头痛哭,并表示不会再有轻生念头,会好好生活。两人谢过民警后回家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欧阳文昭 陈松汝 涂定平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87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