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澧实验中学:复课有条不紊 服务特别暖心

党员志愿者王琦、皮秒呈两位老师帮助帮助学生运行李.jpg

党员志愿者王琦、皮秒呈两位老师帮助帮助学生运行李。

检测体温.jpg

检测体温。

严格检查.jpg

严格检查相关入学手续。

红网时刻常德4月8日讯(通讯员 郑学劲)“终于开学了,可以告别“宅”家上网课的日子了。”4月7日,澧县九澧实验中学1707班学生张思凯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老师和同学,脸上洋溢着喜悦。沉寂已久的九澧校园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上午7:00,第一批报到的学生已按前后间隔1米的距离分成3排整齐地排列在进入学校的三个通道前,学生完成递交健康卡、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等项目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寝室前,经过消杀毒后,在生活教师和科任教师的帮助下,铺好床铺,再回班级向班主任报到注册,一切工作有条不紊。

“请您放心,学生的生活用品和书籍我们负责送到寝室和教室,生活安顿好后,给您发视频。”面对校门外家长的担心和顾虑,党员教师王琦、皮秒呈一边微笑着宽慰学生家长,一边推着满满一车行李和书籍与学生一道向学生公寓走去。

据该校校长龚德和介绍:开学前,学校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根据路途的远近,将1300多名学生分为4批次错峰入学,每批返校报到的时间间隔2个小时。考虑到学生所带物品多,家长又不能进入学校的实际,学校成立了以党员教师为主体、部分优秀共青团员参与的百名师生志愿服务队,为学生排忧解难。缜密而规范的工作流程以及暖心的人文关怀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评价。

“看到学校开学工作组织得尽然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规范严谨,我们家长彻底放心了。”1701班彭俊凯的家长动情地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学劲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