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4月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4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现场。

周德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和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脱贫攻坚工作引领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常德力量。

就进一步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德睿强调,决不能等闲视之。对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再不认真起来、再不负责起来、再不紧张起来、再不行动起来,就是自作聪明、自找麻烦、自讨苦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的状态来抓脱贫攻坚工作。决不能等待观望。必须实现“一保两防”、创先争优;必须保证脱贫质量,开展“回头看”;必须心中有数、抓好排查、问题清零,在整改中提高水平、提高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不给省委省政府添堵添乱添黑,不发生大面积负面舆情。决不能盲目乐观。要高度警醒沾沾自喜、高枕无忧、一劳永逸、自我陶醉的倾向,保持清醒头脑,及时补缺、解决、对接、沟通,决不能被盲目乐观情绪冲昏头脑。决不能畏难不前。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切实解决扶贫农副产品滞销问题,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加快扶贫项目进度,做好对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决不能大水漫灌。要把工作做得精而又精、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准而又准,在落实政策上力求精准,在帮扶工作上力求精准,在风险防控上力求精准。决不能各自为战。全市上下要合力攻坚,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挂牌督战,正风肃纪。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随后,周德睿还对当前全市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常德来说更是重大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要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和项目储备工作,吃透政策、成立专班、加强调度、高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要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站在国家安稳的高度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礼遇投资者;要加大企业帮扶解困力度,精准施策,把好的经济来势变为定势、盛势、优势;要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目标,做到高度重视、心中有数、查漏补缺;要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强化各地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备汛、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扶贫办主任,以及有扶贫工作直接任务的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74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