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汉寿县支行:走村入户送温暖 结对帮扶助脱贫

10.jpg

农发行常德汉寿县支行在蒋家嘴镇七家坝村开展定点结对帮扶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通讯员 何燕 罗敏)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4月2日下午,农发行常德汉寿县支行定点结对帮扶工作队一行4人,深入扶贫点蒋家嘴镇七家坝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老乡,今年家中流转了几亩土地、养了多少只鸡、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帮扶队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面对面对接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发展意愿,尽心尽力为村民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为16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大爷,您家里低保补助每人每月是350元,残疾补助每月130元,养老金每月103元,农林补贴有399元……”在建档立卡户家中,帮扶队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讲精准扶贫中各项惠民政策,对他们家庭存在的困难、个人需求等情况都认真详细地记录下来,同时认真倾听村民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汇总整理,为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还是党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政策好,家里没有劳动力,儿子常年卧病在床,孙子还要上学,一家人吃饭都没着落。感谢政府惠民富民政策和农发行关怀,让我们体会到了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希望。”村民刘光亮激动地说出心里话。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支行通过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真正做到人见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不仅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也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坚定了决心。下一步,支行将继续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补短板”职责,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主导作用,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燕 罗敏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