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医成功救治胎龄25周的早产儿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斌)近日,出生体重仅970g的男宝宝哲哲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医护人员近3个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顺利出院,出院时体重达到了3060g。这名超低出生体重的男宝宝胎龄仅25周加6天,是我院救治的最小胎龄新生儿。

1111_副本.jpg

医学上将出生体重小于1000g的新生儿称为超低出生体重儿,他们是新生儿病区住院患者中最难救治的群体,出生后要经历呼吸、循环、消化、营养、感染、黄疸、出血贫血等层层关卡,住院每一天都是挑战。

小哲哲6个月多一点就出生了,刚生下来时皮肤鲜红薄嫩吹弹可破,小腿只有护士手指一般粗细,瘦巴巴的像个小老头。由于肺发育不成熟,小宝宝一开始只能靠着呼吸机辅助呼吸来维持生命。他没有正常的吞咽反射,没有吸吮力,所需的奶只能靠着一根细长的胃管一滴一滴地滴入胃内。由于早产儿的血管壁薄,静脉太细,而生命支持所需的静脉营养液浓度偏高,于是新生儿病区的医护们先后进行了脐静脉插管及经外周中心静脉置管(PICC),顺利解决了护理和治疗上的一大难题。

经新生儿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小哲哲焕发出了顽强的生命力,停用了氧气吸入,能自主吸奶,体重不断增加。当被通知可以出院时,宝爸宝妈难掩其激动兴奋的心情:“终于可以看见宝宝啦,出生后我都还没有好好抱抱他呢!”

医院新生儿病区主任张爱珍主任医师提醒,随着二胎的开放,出生的早产儿越来越多,孕妇一定要做到定期产检,注意孕期不要过度劳累,有早产迹象的及时住院保胎。现在医疗条件好了,早产儿存活的几率很大,所以宝妈宝爸们也不用特别担心忧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