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安乡慈善志愿者为乡村困境儿童送“心愿包”

常德安乡县民政局、安乡县慈善总会携手湘北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慈心奉献爱·善行暖人心”帮扶乡村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图为志愿者、社工与困境儿童合影。.jpg

志愿者、社工与困境儿童合影。

社工给困境儿童讲雷锋的故事。.jpg

社工给困境儿童讲雷锋的故事。

志愿者给困境儿童辅导作业。.jpg

志愿者给困境儿童辅导作业。

志愿者给困境儿童发放“心愿包”。.jpg

志愿者给困境儿童发放“心愿包”。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黎) 关爱困境儿童,传递温暖爱心。3月31日早上,常德安乡县三岔河镇唐家铺社区留守儿童之家,暖意融融,十多名孩子在这里收到了内有儿童牛奶、书包、文具盒、笔、本子、橡皮擦、免洗手液、《雷锋的故事》等组成的“心愿包”。暖心的礼物,温暖的陪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当天,由安乡县民政局、安乡县慈善总会携手湘北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慈心奉献爱·善行暖人心”帮扶乡村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安乡慈善志愿者先后为三岔河镇和平小学47个1至3年级的困境儿童送上了“心愿包”及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

“这里有很多玩具,你喜欢玩一种?阿姨想同你一起玩”“你知道雷锋爷爷吗?阿姨给你讲雷锋爷爷的故事......”在安乡县三岔河镇唐家铺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内,志愿者在给所有孩子们戴好口罩、如何使用免洗手液及做好安全防护情况下,有的志愿者陪孩子拼汽车、火车玩具,有的志愿者与孩子监护人在一边交流,还送上了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有的社工给孩子讲雷锋爷爷的故事,有的社工了解孩子在假期学习情况。开心、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当天,志愿者、社工们先后来到了7个村(社区),为30多个困境儿童送上了“心愿包”和生活物资。并对其中10个困境儿童进行了心理和作业辅导、引导进行课程预习、讲故事等。并详细了解、记录困境儿童的近况,对其中因父母残障、大病等困境儿童,结合疫情和超长假期心理情绪变化,努力做好他们的身理健康防护与心理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