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镇德桥镇抗疫战士周波:党旗把春天带回来了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 何海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7日,武汉黄陂方舱医院顺利休舱!第四批湖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九名队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姜志胜同志的带领下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在驻地响起,九名 “白衣战士”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火线入党”方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来自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周波就是其中的一员,经受住了组织的考验,光荣入党。

图片2_副本.jpg

周波是常德市鼎城区镇德桥镇刘家桥村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湖南省第四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负重前行、毫无怨言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周波,那一刻她多么渴望自己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承担起这份殊荣和责任。带着这颗热忱的初心,周波主动请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自愿申请加入抗疫战斗的一线工作中,我将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周波在请战书中郑重写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湖北多地接连告急,急需医护人员。 2月15日,周波像往常一样在医院心血管内科监护室值班,上午九点半接到援鄂命令,周波立即和同事交接好工作,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奔赴抗“疫”一线。出发时,身为党员的老公对周波说“老婆,你是一名战士,你是一名最美逆行者,你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科学,你要战胜病毒,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同胞,你一定可以凯旋的。”

图片3_副本.jpg

在武汉方舱医院支援的日子里,周波耳闻目睹了太多共产党员危难时刻的付出和奉献,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每天,她毫不犹豫地站在离患者最近的位置上,为他们静脉输液、发口服药,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喂饭、打热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工作7、8个小时,混身像散了架子一样难受,但她依然积极乐观,为自己能够奋战在一线而自豪。

在抗疫斗争中,周波一直努力让自己展现自己过硬的作风和良好品格,展现自己优质的服务!为了让方舱内的患者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她和队友们带领患者一起学习手势舞——《感恩的心》,既让病人提振了信心,消除了恐惧,还提升了他们的免疫力,让病人尽快战胜病毒。在生活上,她还把自己带的常德米粉、水果、零食与病患分享!遇到有心理负担的患者,还主动交流沟通,拉近彼此的距离,与患者建立了微信群,与他们一起互相加油!共克难关!

图片4_副本.jpg

3月7日,援鄂任务接近尾声,周波也迎来了此生最难忘的时刻,经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考察同意,批准周波火线入党,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20多天的日夜坚守,周波所在的湖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护任务,平安胜利凯旋!

“妈妈回来了,在春天里”,小朋友说。

“是党旗把春天带回来了”,周波如是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虹青 何海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