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联通古稀老党员展现“疫”线下最美夕阳红

红网时刻常德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玲)自省公司发起为疫区捐款的倡议后,常德联通党员积极行动,纷纷捐献爱心。近日,公司收到一份来自石门县党支部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覃正声为疫区捐赠的500元现金,该老人已有72岁高龄,在看到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亲自将捐款交到石门党支部书记手中,请求尽快转交党组织。

自疫情发生后,覃正声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刻牵挂着,虽然年纪大,但是老人希望自己也能为疫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得知公司正发动捐款后,毫不犹豫捐出500元,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其实,覃正声老人退休后工资并不高,老婆无单位且身体不好,自己的退休工资,不仅要供家里的生活开销还要为老婆买药,家庭并不富裕,唯一的女儿家境也不好,他的工资有时还得支助外孙上学。但是在得知湖北武汉严峻的疫情后,覃正声老人坚持要为武汉捐款。"覃老,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但您自家也不宽裕,您的钱不能收……”公司为老人的善举点赞,但考虑到其年纪大了,家庭生活也不宽裕,便婉拒了的捐款。听到公司拒收他的捐款,老人急了,执意将钱塞给工作人员,并激动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了,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带头行动,在我困难的时候,我妻子病重时公司给予我家很多帮助,我一直感激并铭记在心,对公司我无以回报,现给疫区人民捐500元只是我的一份微小、不足为道的心意,请不要拒绝……”感动于覃正声老人的高风亮节,公司代收捐款后,表示要给老人发证书,要宣传他的义举,老人却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冲在最前”,并向公司表示不要证书,也不要做宣传。

为疫区人民捐款倡议发出后,常德联通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党组的重要部署,公司党员一呼百应,纷纷捐款,像覃正声这样的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也踊跃献爱心。公司很多老党员都是从不同渠道,多次捐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年轻一代积极追随效仿。

大疫当前,鲜活感人的战疫事迹到处可见,这位古稀老党员的举动在众多故事中虽然平凡而微小,却展现着平凡中的大义和温情,让人时常温暖,时常感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