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在读研究生“宅”家自编自唱战“疫”歌

b8571248f548963c149b5b81dbcf698.jpg

刘思宏自创自演自唱。

红网时刻常德3月30 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让快乐代替叹息,让心跳来证明,每一次的呼吸是活着的意义……总有那些无畏的人勇敢地前赴后继。”近日,石门籍在读研究生刘思宏“宅”家自创自编自唱的《黎明来临》战“疫”歌曲,在“云”上传唱开来。

刘思宏,毕业于石门一中,现于华南理工大学读研究生,创作的《我想写一首诗给你》《她》《罅隙》等多首歌曲在网易云音乐发表,擅长各种不同风格作曲和吉他和二胡乐器演奏。

“每天电视上不断上演着人们与病毒抗争的新闻,我为勇敢奔赴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充满感激与心疼,也为不幸感染新冠的病人们感到疼惜与揪心,更为社会上默默付出坚守阵地的人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歌词誊写.jpg

创作截图。

“我的身边有不少与医院有关的亲戚和朋友,这次疫情爆发,他们积极进入状态,按投入时工作。其中一个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护士,我称呼她为静姨,让我震撼的是疫情期间由于她要与医院的病人打交道,为安全起见没有与家人住在一起。家是温馨的港湾,有了家无论在外面如何辛苦如何劳累,回到家后就会一扫而空。然而她却将家人装在心里,一个人默默度过了这段艰辛的日子。我相信每个医生护士都是这样在内心搭建了坚固的桥梁,勇敢踏上征途。”

“我喜欢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我欣赏困境中作乐的人们,方舱医院里学习的病人,跳舞的医生护士们,他们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正是这些力量鼓舞着社会不同岗位的人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一份爱,‘总有那些无畏的人勇敢的前赴后继’,我们不怕病毒的侵袭,不怕前路维艰长夜漫漫,因为阳光总会照亮黑暗,黎明一定会来临。我希望能写一首歌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祈祷!”

通过微信,刘思宏让笔者分享了她的创作背景、激情和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覃业彦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1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