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有为政府给奖 常德这些企业来领钱啦,最高奖300万

1副本.jpg

中联建起。

2.png

飞沃新能源。

133.jpg

湘佳牧业。

红网时刻常徳3月29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覃正文)鼓励实干家,褒奖有功者。近日,常德市公布规模工业企业个性化考核奖励名单,54家企业榜上有名,共获奖2625万元。这也是常德市连续多年来重奖有突出贡献企业和企业家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到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助力常德产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工业引领作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工业园区以及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从2018年开始,常德市人民政府出台《新型工业化(园区发展)考核奖励办法》(下称《办法》)。《办法》中,根据企业的贡献率,对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规模、税收增长、用工人数、新增投资、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个性化考核,设立了增长卓越奖、税收贡献奖、就业贡献奖、科技创新奖、技改扩规奖等奖项,并给予一定奖励,以此促进企业多做贡献,激励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年,中联建起超常发展,一跃成为常德第2艘百亿航母。产值突破10亿元的企业达到37家,比上年净增10家,税收过亿元的企业达到了13家。飞沃新能源获评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车新能源等29家企业挤入全省制造强省重大项目笼子、湘佳牧业成功上市。常德市11大工业产业及文旅康养产业累计完成总产值4523.8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值1012亿元,成为常德首个产值过千亿元的产业,实现千亿产业“零”的突破……一大批优势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常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常德深入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真抓实干聚焦亲商敬商,让企业家“尊贵自豪”。“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宣传口号深入人心。真金白银为企业降费减负,采取政策支持、资金扶持、金融服务等措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发展。真心实意谋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围绕一切服务项目、服务项目的一切,为投资者打造一个审批最少、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还充分利用节会活动、网络媒体、纸质媒介,创新品推介活动,真正让常德工业品走出去。

“我们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履责根本,开展系列“暖企”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常德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常德还组建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重点企业微信群”,畅通政企联系渠道。实行领导、部门、优化环境监督员联系企业制度,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回应企业诉求,精准施策、纾困解难。根据企业不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其解决融资、品牌推介、公交出行、用电等方面难题,先后推出了银行行长结对服务企业、公交车开到厂门口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企业好评。

附:

888.jpg

112.pn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覃正文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0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