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无人机巡林 林茂鸟啼春意浓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金蕾 王豹)唧唧、咕咕……3月18日,笔者走进津市国有林场,一阵清风拂面,绿树成荫,随处可闻欢快的鸟叫声。

“我们现在要巡这片林子,春天护林任务很重要,小曾留下来操作无人机巡林,我和周哥去林子里看看,有什么情况随时对讲机联络。”当天上午,趁着天气晴朗,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森林公安局派出民警曾洋和周明礼、辅警潘戈在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借助无人机高空侦查,开展打击非法盗猎、滥伐野生动植物行为专项演练。

11111111111_副本_副本.jpg

操纵无人机巡林。

曾洋操纵着遥控器,一架黑色的无人机快速升空,上升到近百米的空中,围绕森林公园四周盘旋。

据了解,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位于湖南津市市境内,属武陵山余脉向洞庭湖平原过渡的平原丘陵区,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植物种类,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以及多种多样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的繁衍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理想的栖息场所。

22222222222_副本.jpg

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呼叫二组,呼叫二组,在山后发现有人滥伐树木,请求支援,收到请回复。收到收到,马上支援。”曾洋操控着无人机巡林,突然在操控器屏幕画面上发现了有人在伐木,利用无人机地图定位功能,他赶紧掏出对讲机,呼叫其他两位巡山同事,向他们传达伐木准确位置。

周明礼收到讯息后,马上和潘戈前往事发现场,当场没收砍伐工具,并将犯罪嫌疑人依法带回进行调查处理,整个过程前后不到15分钟。

今年以来,津市森林公安局利用无人机对交通工具无法进入的山区、坡地等地形复杂进行大范围巡察,对重点山林和可疑区域采取降低高度、反复搜索等方式全方位探查,巡察速度和效果提升明显。

“今年我们创新巡查方式,利用现代化装备无人机进行巡察。”曾洋回忆到,刚开始操作无人机时还不是很熟悉,现在操作熟练后,感觉无人机巡林视角广、隐蔽性高、速度快,是一种很好的巡查方式,通过无人机巡林,他们已累计查处非法盗猎、滥伐野生动植物案件23起。

当天,看到正在森林公园散步的黄妮,她笑道,在公园里有很多树木,比以前多了,小鸟们找到了很舒适的安家环境,吃完晚饭以后我们来这边散步,听鸟的叫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是件很舒适的事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金蕾 王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