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调研粮食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志祥刘海波)3月19日,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黄山头镇和安障乡,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及防汛备汛工作。县领导李长春、周宏林参加。

听取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在黄山头镇长山村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片,一台微耕机有序来回穿梭,另一台抛秧机正在待命,站在田埂上的种植大户正兴致勃勃观摩农机作业情况。张阳上前和镇村干部、种粮大户交谈,仔细询问农机推广和当前春耕生产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全县粮食稳产增效的建议。2020年安乡县计划粮食播种80余万亩,同比去年增加6.6万亩,总产稳定在34.5万吨以上。早稻培育18.6万亩,专业化集中育秧36017亩,专项粮食生产资金达到650万余元。

张阳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农业生产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粮食生产工作。他要求,要加快推进粮食种植规模化,全面遏制耕地抛荒,稳步推进土地流转、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积极探索农民增收的路子,发展生态种养“稻田+”模式,牢牢抓住有机认证、绿色认证,建立溯源体系,打造特色生态品牌。

在安障乡晋丰滑坡堤段整治现场,张阳详细听取了滑坡堤段整治方案及2020年全县防汛备汛工作思路。他指出,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就是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落实解决问题。

张阳强调,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尽快筹备防汛备汛相关会议,提前谋划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大检查、巡守力度,确保各项新建水利工程沉降正常和防汛通道畅通。要加快东部补水工程朝天口建设,按照既定工作安排,抢抓工程进度,尽早完成相关工程项目。要逐步优化防汛“三石”围子和防汛仓库管养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核心物资储备管理水平,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志祥 刘海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