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象”耕”新看常德丨石门:种粮大户担纲“专业化集中育秧”

微信图片_20200320142722.jpg

石门县农村农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讲授稻种浸泡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320142729.jpg

石门县丰瑞乐家庭农场正在翻耕早稻秧田。

微信图片_20200320142717.jpg

夹山镇种粮大户吴志国的早稻秧田里,正在进行“专业化集中育秧”。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开国 杜兵 郭秀玲)明亮阳光下,满目春色中,铺软盘、撒稻种、插篾弓、盖薄膜……3月18日,石门县夹山镇种粮大户吴志国的早稻秧田里,30多名“农业产业工人”正在精心播种育秧,呈现出一幅幅怡人的春耕图。

现年64岁的老农吴志国告诉笔者,截至2019年底,他已流转耕地2500亩,今年计划栽种早稻1000亩,需育秧30多亩。这些天来,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农村农业部门的支持下,他每天聘请30名左右的父老乡亲,现已播撒早稻种20多亩,再过两天就可以全面完成育秧任务。

石门县是产粮大县,水稻种植面积达44万亩,今年计划种植早稻4.4万亩。在全面部署、稳步落实这一栽培任务的过程中,该县充分发挥8个流转耕地10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的早稻栽培积极性,并整合资金200万元,按每亩200元的标准,为“专业化集中育秧”后栽培的10000亩早稻进行补贴;同时,县农村农业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持续深入田间面对面讲授科学育秧技术。

在流转耕地2300亩的蒙泉镇双龙粮油专业合作社,在流转耕地1500亩的石门县丰瑞乐家庭农场……处处可见翻耕早稻秧田、浸泡稻种的繁忙景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孙开国 杜兵 郭秀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8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