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3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3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我们要提高站位。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目标。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坚定目标,越要危中求机,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失去的时间和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继续在全省创先争优,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态势形成定势、胜势。要巩固成果。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倍加珍惜、呵护和巩固无数人用汗水甚至是生命赢来的大好局面,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抓好落实。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有效做好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把推动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相结合,有效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火起来。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落实好粮食和生猪生产计划,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一次特殊而且关键的会议,我们认识要深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态度要坚决。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要善于观大势、识大局,把握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既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迎难而上,趋利避害,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又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捕捉和抢抓各种政策机遇,将其转化为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行动要迅速。全市上下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特别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方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能,稳妥实施复学复商;要抓实抓细“六个全覆盖”,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用心用情保民生保稳定;要锲而不舍推进党的建设。责任要压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把今年目标任务完成好,以实干实效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0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